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石榴籽一家亲”全科系师范生《侗族服饰制作与实践》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点击数:

6月19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在长岗校区图书馆“初教行知园”105室举办2022年“石榴籽一家亲”全科系师范生《侗族服饰制作技艺实践》学术讲座。讲座由三江侗族服饰制作技艺市级非遗传承人吴双林老师主讲,由初等教育学院杨帆副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吴双林老师通过民族文化、传统礼仪等话题的引入对侗族服饰的颜色特点、历史背景进行介绍,使同学们了解到简单民族服饰背后所蕴含着的深刻民族文化内涵。期间,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现状与发展前景,吴双林老师结合三江县侗族服饰的实际情况作了详细的解答,强调非遗不仅要传承,更要创新性发展,让非遗融入到现代的生活中,以活态传承的方式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历久弥新。讲座尾声,吴双林老师邀请同学们一起体验侗族服饰的制作过程,并进行了细致的示范教学,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悟到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非遗技艺的了解。

此次讲座是一堂生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教育实践课,引发了同学们对非遗传承与创新的深入思考。(编辑/许颖颖)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