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国际教育学院越南语专业党支部开展“相约共读党史”专题读书班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点击数: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鼓励全体党员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的党支部学习氛围,4月20日上午,越南语专业党支部在外语楼406开展了“相约共读党史”专题读书班活动。

李汇哲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的内容进行了原原本本深读精读,党员们重温了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随后,李汇哲同志结合党史内容和自身工作实践,积极与党员交流心得,她表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只有几十多人的组织,发展到现如今拥有九千多万名党员的执政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中共第一个纲领、第一份决议,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一步步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在今后的道路中,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任何时候都要坚如磐石。

通过本次专题读书班活动,全体党员收获颇深,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信仰,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筑牢思想基石;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要以身作则,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为学习型校园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向建党百年献礼。(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