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我校大学生记者团联合校报举办春季摄影采风活动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龚芸芸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 点击数:

4月1日,为增强新老成员间的交流,提高记者和编辑的拍摄能力,我校大学生记者团联合校报于石门森林公园举办了春季摄影采风活动。

活动初始,记者团和校报的社团干部分别对两个社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以此来加深同学们对社团的了解。同学们先是围成了一个大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再按活动安排分成八个小圈,进行分组练习。

分组后,由各部门干部担任组长,负责介绍相机的基本部件,讲解摄影基础知识,并组织小组进行摄影练习。老记者们则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给在场的同学提供一些实用、诚恳的工作建议。在讲授摄影技巧时,老记者的周围常常围满一圈圈的同学,现场氛围融洽,草坪上空飘荡着欢乐的笑声。

本次采风活动以摄影练习为主,共分为人物摄影、风光摄影和模拟摄影三个板块,每位同学都能积极地参与并享受其中。同学们抓住每个能够摸到相机的机会,通过实践来消化摄影理论知识,提高摄影水平。绿茵茵的草地上随处可见手持相机进行实践的同学。

活动的最后,大学生记者团和校报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摄影工作的熟悉度,提高了记者和编辑的业务能力,还增进了成员之间的感情,有效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编辑/梁美丹)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