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我校举办第十七届驻邕高校模拟采访、写作大赛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刘雯、骆燕婷 图/吴芮宁、覃秋松、梁美丹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8日 点击数:

为了提高校园记者的采写能力,展现校园记者的新闻风采,5月28日上午,大学生记者团在明秀校区物理楼举办第十七届驻邕高校模拟采访写作大赛决赛。来自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宁师范大学专科部等校内外参赛选手,以及南宁师范大学报、陶行知研究会、红水河思政网和社团管理中心的学生记者、编辑等80余人参加了比赛。我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刘雯、干事王毅、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许颖颖担任评委。

在大赛开始前,刘雯为大赛致辞。她表示,新闻记者需要铭记“四力”,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并分享了媒体采访经历,鼓励在场的同学努力提升“四力”。驻邕高校模拟采访、写作大赛是大学生记者锻炼的平台,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学生记者,希望同学们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干,夯实采写技能,提升新闻素养。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人民当家做主队、指望另一队、从容应队、说的都队、微笑面队、CCTV预备队、金笔杆队和海底小纵队共8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之前,8支参赛队伍分别展播了初赛展品,8支队伍代表依次上台汇报作品立意及采访过程,与同学们分享了采访、写作的经验。

随后进入正式决赛,由模拟新闻发布会、新闻写作两个环节组成。发布会以“高校开展本科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为主题,4位新闻发言人分别模拟代表政府、学校招生就业处、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代表、家长代表进行发言。各组选手一边讨论一边做笔记,他们从第二学士学位就业问题、发展现状、意义、社会观点、国家政策等方面入手,进行深入剖析,挖掘新闻价值。模拟新闻发布会有条不紊地进行,气氛也逐渐高涨。
随后,各组选手参赛队伍进行了为时1个小时的新闻写作比赛,他们根据模拟新闻发布会的采访素材和平时积累,形成一篇篇新闻消息、新闻评论。经过了紧张激烈的模拟新闻发布会和新闻写作比赛,最终,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3名学生组成的微笑面队斩获一等奖,同样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金笔杆队、以及来自外国语学院的CCTV预备队荣获二等奖,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人民当家做主队、说的都队和来自小学教育学院的从容应队获三等奖。

最后,在全体人员的掌声和合影中,第十七届驻邕高校模拟采访、写作大赛落下帷幕。(编辑/徐雪)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