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2023年校运会·赛事直播】女子背篓投绣球决赛揭晓|焕发青春力量,点燃运动激情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姚慧敏图/赵欣然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点击数:

11月9日上午,跑步、跳远、掷实心球等田径项目在我校武鸣校区的操场上如火如荼地展开。唯有一角,显得与众不同,笑声、呐喊声和欢呼声不断,它就是独具体育文化和民族特色文化的背篓投绣球比赛项目。

此时,女子背篓投绣球项目已进入紧张的决赛阶段,场上的选手相互为彼此打气,周围观众的心弦也被紧紧扣住,加油声和喝彩声不绝如缕。最后,经过一番角逐,场上胜负已分,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以最高分18分荣获冠军,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获得亚军,物理与电子学院以12分的成绩获得季军。举、投、接,这个项目在外人看来看似简单,实则不然,深究其门道,不仅考验个人的能力,而且更加考验投球手与接球手的团队配合能力。

抛绣球作为壮族人民喜闻乐见的传统体育项目,是壮族人民智慧的结晶。而抛绣球作为一种体育项目进入高校校园,不仅仅体现的是一项体育项目,更是将青年与民族文化联系在一起,是文化、体育和青年相互促进的典范,能更好地促进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在新时代下焕发生机。(编辑/韦欣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