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部(机关党委、乡村振兴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组织部 作者:文/李黄喆琴 图/黄晓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点击数:

2021年7月15日,组织部(机关党委、乡村振兴办)党支部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7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李丰生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郑振锋同志主持。

会上,李丰生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党的工作”“经受考验,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三个板块,用“一个庄严宣告、三个历史贡献、三大历史飞跃、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等一组关键词,同支部党员分享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做到“三个深刻把握”,即:深刻把握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贯穿的鲜明主题和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深刻含义。

党支部书记郑振锋同志代表支部班子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精心制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及任务清单、“为民办实事”活动计划,截至目前已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34项学习任务中的18项,完成8项“为民办实事”活动中的4项;组织举办3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赴宁明、龙州开展了“党建+乡村振兴”调研、“悟思想办实事,力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获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部门获学校2015-2020年先进集体;1人获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2人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3人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2人被评为学校优秀工作者……等等,并通报了支部班子检视问题情况。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七个方面,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目的,在相互批评中碰撞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机关党委书记康治余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梳理问题全面、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闻到了辣味,听到了响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下一步,组织部(机关党委、乡村振兴办)党支部将进一步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