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迷彩心情】军训回忆小录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图/全昌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点击数:

军训的小绿花,从开始到结束

太阳下的军姿

随汗水一直闪耀耀

但偏偏风渐渐 把距离吹得好远

——题记

8月30日,军训预备进行时。这天我们乘坐公交从明秀到长岗,一路上公交走走停停,我的心情起起伏伏。既有到新校区生活半个月的新鲜与紧张,也有军训的期待与不安。领军训服装,打扫宿舍,休息整理,熟悉校园……这一天下来我就感觉自己累成了一摊泥,到新校区的每一秒钟都是那么漫长。

 

9月1日,军训进行时第二天。由于第一天,教官对我们的态度宽容忍让,有的同学思想开始懈怠、训练不认真、集合拖拖拉拉,于是我们被罚蹲姿。

9月4日,军训进行时第五天。我开始习惯军训的生活,早操,早训,午休,午训,晚训,晚休。时间的钟摆也开始变得快了起来。

 

9月5日,军训进行时第六天。我们终于结束了“无聊”的队列练习,打枪,爬战术,医疗包扎等新鲜有趣的训练被安排上日程。

 

9月8日,军训进入倒计时阶段,日子过得越来越快,我开始有了不舍得的情感。我真是一个很懒惰的人,一旦屁股坐下后就不想挪动,一旦习惯一种生活就不想开始新的生活。我开始喜欢上这种军训虽然有些累,但是简单却又单纯的生活,快点结束军训回到明秀的想法逐渐削薄。

 

9月11日,军训倒计时一天,天空出现了七彩祥云。

 

9月12日,分别的日子真正到来。难舍、留恋的情感涌上心头,我想起了一句很贴合此时告别情景的话,“亲爱的,不要害怕分别,你会不断的遇见一些人,也会不停地和一些人说再见。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再回陌生,从趣味相投到分道扬镳,从相见恨晚到再也不见。”

军训,再见!(编辑/梁月怡)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