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红五月·声飞扬·唱响美丽师院 ——第二十一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彭阳玲 谭榕榕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2日 点击数:

期待以久的第二十一届“红五月,声飞扬”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于521日晚730分,在明秀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的程煜夺得本次大赛的桂冠、音乐舞蹈学院的谭玮麟获得二等奖、政法学院的陈文佳拿下了三等奖。此外吉鼓组合获得最佳歌喉奖、韦博译荣获最佳人气奖。

 

歌声从这里传出,音符在这里飘扬,青春在这里激荡,梦想从这里起航。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层层选拔,共有16名选手成功晋级站上了十大歌手决赛的舞台。

 

当《Bang bang bang 》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音乐从舞台传出来的时候,大家就知道十大歌手的决赛正式打响。载歌载舞的开场秀,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他们一边大声呐喊,一边双手击打着手中拿着的气棒或者拍手掌,现场的气氛瞬间就被点燃了。

 

红歌新唱,重温经典环节。第一组选手演唱了气势磅礴的《龙的传人》,“······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就是龙的传人······”每一个曲调,每一个节拍都在向人们述说对中国这个拥有千年文化历史的国家,最真切的情感。“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岭上开遍哟映山红···若要盼得哟红军来······”节奏缓慢而音调激昂、歌词深情的《映山红》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表达了当时的人们期盼红军的再次到来。一首首红歌的唱响,是一次次深情地对中国最表达浓浓的爱意。一曲曲悦耳动人的红歌,如一幅幅的水彩画缓缓铺呈在观众们的面前,让观众如身临其境般,感受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新中国成长的魅力。

 

第二轮比赛伊始,参赛选手韦荣盛同学为大家献上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我由孩童长大,成为一名青年,最想也最难表达的莫过于是对母亲的爱,今天是你的生日,一句妈妈我爱你,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紧接着铁皮先生上台为大家带来了自创的歌曲,现场气氛空前高涨。

 

接下来的时间里参赛选手纷纷登台献艺,那动听的歌曲,一次次将比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观众的阵阵尖叫声足以证明选手们深厚的歌唱功底。来自化材学院的郭庆一开嗓便惊到全场观众,真假音的转换毫不拖沓,干净利落丝毫看不出破绽。不管是男声还是女音,都给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还有一位备受瞩目的组合——铁皮先生,在所有选手中他们的台风把握的最好,他们那丰富的肢体语言和饱满的情感成为今晚的亮点,台下的观众纷纷舞动双臂表达对他们的钟爱。

 

第三环节为清唱,这考验的不仅是五强选手的声色是否清亮、情感是否充足,还有选手演唱时气息是否保持稳定。在这一环节中,音舞学院的谭玮麟深情演唱了一首原滋原味的粤语歌曲《遥远的她》,清唱的过程中气息相对平稳,音色也比较干净。抹去了伴奏带来的快感,清唱似乎更能带给人享受。在这一环节中,观众舍弃了之前的大声呐喊以及各种能表达自己对选手喜爱的方式,而是坐在座位上静静地聆听选手们的清唱。五强选手均清唱了一小段歌曲,余音绕梁,令人回味无穷。

 

比赛结束时,我校团委副书记区丽媛老师对这次比赛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她充分肯定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指出:选手们实力相当,会唱、会表达、会包装,有创新。

 

竞争是激烈的,是比赛就会有输赢,但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十大歌手决赛之夜,每位选手都站上了舞台向观众展现自己的才艺,除了需要勇气之外更多的是选手的自信。今夜会有收场但不会是最终的结局。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