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达人 > 正文

南师达人

丘馥祯:梦想光芒 野蛮生长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阙铭茗 图/受访者提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2日 点击数:

         

“我和大多数同学差不多。”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15信计院的丘馥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拿奖学金几乎是每个大学生都向往的事,但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并且努力奋斗的人。好比梦想,只有坚持不放弃,最后才能看到收获。

坚持  不惧怕孤独

“在这条路上一路干到黑,坚持是最重要的。虽然有时候会孤独,也会无助,但是从收获的成果中,人们一定会看到你的光芒。”丘馥祯如是说。为了使自己达到国家奖学金的标准,丘馥祯做了许多准备。她争取每一学年的成绩都在班级和年级前五,经常学习、看书、考证,还积极参加一下比赛。在接受采访时,丘馥祯说道:“但是有些技能型的比赛,我都会积极的参与。”虽然参加比赛和准备的时候,她会觉得压力有些大,但是,她还是以此为乐,因为她认为在比赛中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技能是很有意义的。成功没有捷径和秘诀,在她看来让她坚持下去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是一名党员,作为同学们的榜样,我必须要认真完成学习和工作任务,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

 

 

追逐  只因为喜欢

丘馥祯的大学生活忙碌而充实,她需要学习专业知识、参加比赛、准备考试还要管理社团。虽然课余时间不多,但是在学习工作之余,丘馥祯最常做的就是用电脑做自己喜欢的事,比如:微课、课件。并且在参加的社团和自己感兴趣的方面不断提升自我。当然她也会和大多数同学一样,看电影、听歌、看文章或者外出玩一玩。丘馥祯说:“学习是自己的事,生活中呢,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充实自己,心无旁骛。”在学习和生活中丘馥祯都从未停止向前追逐梦想的步伐,她一直在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努力地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遇见  下一个自己

丘馥祯成绩优异,在获得国家奖学金之后她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今年已是大四的她表示,下一步的计划是考研。她希望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并为此辛勤付出,默默耕耘。是啊,含泪的播种必会有含笑的收获。在谈到自己学习的动力时,丘馥祯学姐说,我学习的动力就是:“我要优秀!我是一个优秀的人!”在学习和生活中丘馥祯一直以“优秀”的高标准激励和鞭策自己,未有丝毫的懈怠。优秀,成了丘馥祯的一种习惯。在平时她也很注重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的培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认真自律有着自己的执着和追求,梦想光芒,野蛮生长,永不仿徨。这就是丘馥祯,一个执着而优秀的人。(编辑/赵成焰)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