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达人 > 正文

南师达人

谢唯唯:因为喜欢,所以坚持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陈漫 图/谢唯唯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3日 点击数:

秋意渐渐袭来,暑意却还未褪去。在这儿,将有一个乐观积极、勤奋、乐于助人、优秀、脚踏实地、耐心的人儿吸引你的注意,她便是教育科学学院16教本班的谢唯唯。

何以优秀,唯有认真、努力、坚持

对于专业课的学习,谢唯唯制定了一些小规则:课前预习,先过一遍老师课上要说的内容;上课尽量不玩手机,坐第一排,勤动笔,把老师根据知识点所举的例子或解读的话语记下,再以自己的方式记下笔记,并且尽量在每节课上找到自己感兴趣并且有兴趣深挖掘的知识点;课后固定时间看书复习,并把有关教育学的知识和课上学到的知识相结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同时,谢唯唯还是班上连任三届的学习委员,“这不仅是个人的爱好,还有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 谢唯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从小学就开始当学习委员了,对于学委的工作很熟悉。我希望自己带着对学委这个工作的情感的同时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做什么事情都是坚持比较难,有人说最怕的是认真二字。我自己也有松懈、颓废的时候,但是颓废之后会很难过,就只能选择坚持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乐观情绪的感染下,做一个优秀的人也不算什么难事了。

合理规划时间,“身兼多职”也能应对自如

众所周知,大学除上课时间以外,能够自由支配的时间很多,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或沉迷学习,两耳不闻窗外事,或加入一个社团锻炼自我,或找一份兼职赚取生活费。但是,既能保持学习热忱,成绩名列专业前茅,又能身兼多职,轻松自如地应对的人却不多。而我们的谢唯唯同学却是这为数不多中的一个:她抱着喜欢就去尝试的心态,去面试教育科学学院的学工助理和教学秘书助理以及陶行知研究会的负责人,结果如她所愿,都成功了。身兼多职的她不仅能很好地完成相应的工作,而且还能保持优异的成绩。看到这,相信很多人心里都会疑惑:她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且听谢唯唯同学细细道来:“其实我个人觉得我的时间是很充足的,首先尽量不赖床,坚持完成自己的计划,做好课前预览;其次助理是固定时间一周值班两次,每次2-4节课;平时如果没有别的安排例如社团开会、整理文件等之外的空闲时间则去运动,然后‘泡图书馆’;最后是利用周末的时间带领志愿者们到红星社区进行义务家教。”看来,合理规划管理时间以及强大的自制力对于我们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至关重要,莫让时间如那漏勺里的水,一点一滴的滴落,却毫无察觉。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上文说到谢唯唯同学是个学霸,但你要是就此以为她只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书呆子”,那就大错特错了。除了热爱学习外,谢‘童鞋’还喜欢到处走走看看,去旅行,去放松自己。在接受采访时,谢唯唯同学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黄姚、苏州、江西婺源、安徽宏村、成都、重庆、西藏、厦门等等这些古色古香的地方。此外,她还有一个大大的旅行梦想:用自己赚的钱带爷爷奶奶去一趟北京。谢唯唯同学说,自己是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的,深知他们的不易;爷爷奶奶那个年代的人都对北京有一种特殊情怀,爷爷当过兵,对于北京的向往比同龄人更浓烈一些;奶奶虽然没上过学,大字不识,却会教她们唱有关北京、毛主席的歌。所以希望有一天能用自己赚的钱带爷爷奶奶去一趟北京。

喜欢,就大胆尝试;喜欢,就坚持下去。这便是谢唯唯,一个可爱而又优秀、细心,对生活充满希望,善用时间的精致girl!(编辑/赵成焰)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