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陈洪波书记为学生党团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图/文 黄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点击数:

5月11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明秀校区外语楼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为学院200多名各年级、各班级的党团员、学生干部代表授课,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李樱花主持本次报告会。

陈洪波书记首先详细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梳理了有关资料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是中央近年来要求大力开展学习“新四史”学习的一个具体体现。陈书记系统阐述了学党史活动的重大意义。他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民族独立、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这三大事件后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党史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讲课的过程中,陈书记通过一个个生动详实的故事指出,学习党史要着重学习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以及重要人物。同时注意从正反两方面开展学习,一方面是讴歌成就和总结经验,另一方面是以史为鉴吸取教训。陈书记指出,中国的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的历史能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和理想信念。陈书记还结合学院实际提到了开展课程思政和德育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为了达到立德树人的总目标,大学将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元素有机结合是非常有意义的,将对大学生的人生价值观完善和成长成才起到关键作用。陈书记指出,学习党史要把握学习重点,要做到“六个进一步”。陈书记强调,学党史活动的最终落脚点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最后,课上播放了党史短视频《宁死不屈写忠诚》,剧中感人的共产党员英勇斗争的历史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师生。(编辑/陈琰明)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