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广西第29期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点击数:

5月13日上午,广西第29期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执行秘书长黄贵珍、南宁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福灼,以及330名来自全区各地的中小学校长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李福灼院长致欢迎辞,介绍了南宁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培训特色,以及在服务广西基础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员的培训学习提了具体的要求,勉励学员为广西的基础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贵珍秘书长向学员阐述了校长培训的时代需求,强调了校长对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校长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为学员今后的专业发展提出了“使命意识、责任担当、角色转换”等要求。

本次培训旨在让学员了解当代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和国内外教育改革与发展动态,开阔视野,了解教育科学新知识,研究和掌握教育规律,进一步提高组织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规定》和《全国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指导性教学计划》要求,在职校长每五年须接受国家规定学时数的提高培训。我校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的具有校长提高培训资格的高校,每年定期举办广西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颁发广西教育厅监制的“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合格证书”。

典礼结束后,黄贵珍秘书长作了题为《新时代校长的责任使命与担当》的首场讲座。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