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不负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图/陈梦萍 文/马新凤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点击数:

5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赴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铭记历史,不负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走进广西民族博物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活动依次分为集体观摩、诗歌朗诵、重温入党誓词和心得交流四个环节。

党员们分别参观了壮族文化展、铜鼓文化展展厅和霓裳羽衣展厅三个展示区。通过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党员们对各种文物背后的故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广西十八大后的建设发展成就有了清晰深刻的认识。“穿越时空的鼓声——铜鼓文化”展厅通过“山寨铜鼓声”“铜鼓之路”“当代铜鼓艺术”三部分展示出了广西最具代表性的铜鼓文化资源;“壮族文化”展厅以介绍中国壮族的历史与文化为主要内容,着重突出广西壮族的特点,浓墨重彩地展现壮族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创造的突出成就和伟大文明。之后,同学们参观了位于三楼的“霓裳羽衣”展厅。广西十二个世居民族的服饰种类繁多、精彩纷呈,散发着民族文化与艺术的独特魅力,党员们被广西先人的精巧技艺与审美所震撼,深深沉醉于传统与历史的对话之中。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热情地交流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张星同学表示对广西铜鼓文化印象深刻:“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参观广西民族博物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我感受到了广西历史文化的悠久与丰富,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自治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外省的同学,我也希望在毕业后能够留在广西,建设壮美广西!”燕柯同学说:“通过今天的党建活动,让我学习了许多广西壮族的文化,收获满满,与同学们建立了更深刻的友谊。这次的活动也会对我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带来巨大的动力。”马新凤同学说:“我看到了许多有民族风情的图画,田园风光、乡屋美景、勤劳之农……看到这些图画,能让人产生一种敬仰之情。在广西求学的我们应自觉做广西文化的宣讲人并将其发扬光大。”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卢燕老师作总结发言:“广西博物馆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国文化的其中一个缩影,是承载记录着中国风俗人情、文化历史,以供我们逐本溯源的藏宝库。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欲知大道,必为先史。希望同学们尊重历史、立足眼前、放眼未来,深入党史学习,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党史之精华,践行于自己的学习工作中,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发展之中,民族的复兴之列。”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加深了对文物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广西民族文化的自信,更切身体会到广西在党的领导下的卓越成就与光明未来。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将立足新时代的伟大现实,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知识、实践能力等,努力为祖国蒸蒸日上的事业添砖加瓦。(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