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23年江湾社区第一期义务家教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志愿者事业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大学生志愿行动,通过义务家教锻炼自身、磨砺品格;培养大学生服务社会、甘于奉献的情怀,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5月21日在江湾社区开展第一期义务家教活动,奉献爱心、回馈社会。

在此次志愿服务当中,该院青协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提前购买了所需物资,大力动员学院学子加入其中,并就相关工作做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筛选出了一部分能力优秀的志愿者成为主讲教师,以确保教学质量。当日清晨,他们迎着朝阳一同出发到达江湾社区,分工合作,主讲教师负责在台上播放PPT、进行讲课,志愿者们负责维持课堂纪律、分发小礼品等,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课堂中,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一起表演了《梦想号游船》的故事片段,还让小朋友们依次在课堂上分享了自己的梦想,并讲述自己为实现梦想做出怎样的努力,课堂氛围活跃。此次活动中,参加江湾社区义务家教活动的小朋友们和文院青协志愿者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展现了志愿者们积极向上、耐心细致的良好形象。

中午,此次义务家教活动将至尾声,这短短的两个多小时中,主讲教师和小朋友们相处得十分和谐,课堂氛围非常融洽,在离别时,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相互告别,并一起期待下次的见面。在这一次的家教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每个人都以高昂的精神面貌来面对社区的小朋友,深刻贯彻青年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为促进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的高质量开展贡献力量。

至此,江湾社区第一期义务家教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无论是志愿者还是江湾社区的小朋友们都受益匪浅,这一次的初见是为下一次的再相遇做个美好铺垫。非常感谢江湾社区对此活动的支持,以及此次参加活动辛苦付出的志愿者,愿志愿者们能将奉献精神和服务精神投入到实践中来。(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