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5月10日至5月12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通过学习分享交流会、学习座谈会等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了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期间,各班团支部踊跃参与其中,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202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1班的廖婕妤同学认为:“广大青年要珍惜这个伟大时代,担起时代的责任,担起历史的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抱负、顽强拼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必须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唯实唯干培养坚毅品质,只有在博学、厚德、明辨、笃行上下功夫,才能谱写无悔青春。”2021级广告专业的谭李丹同学这样说道。

2022级新闻传播学类1班的李姿同学表示:“我们是党事业的支持者,祖国的建设者,祖国的明天就掌握在我们的手中,所以我们要紧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去开拓祖国更美好的明天。我们要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使命,用心传承爱国精神、五四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先烈用鲜血抒写的精神,为祖国,为人类,书写壮丽的诗篇!”

2021级新闻班的谢雅琳同学提出:“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继续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将五四精神代代相传下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开始,青年的身影不断出现在历史舞台上,为当时积贫积弱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你我携手同行,怀中国骄傲,扬五四风采,谱时代华章。”2019级广电班的赵莹莹同学这样说。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共青团员身上所担当的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