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李丰生书记在全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点击数:

4月22日,全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全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李丰生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三化开新局”的交流发言。李丰生书记表示,南宁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做到学习教育全员化、学习形式多样化、学习成果实效化,努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开新局。

李丰生书记在发言中说,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始终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教育全员化。统筹安排做到了抓紧抓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做到了早准备、早谋划。刚开学就迅速启动相关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并将学习教育工作细化为32项具体工作举措。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29份贯彻落实方案。领导干部做到了率先垂范。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导干部为成员,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4月底前分赴基层党组织完成20多场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校长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为党员干部、师生作党史专题报告。骨干教师发挥了先锋作用。组织党员骨干教师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色传奇教育馆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如思政课教师以微党课、形势与政策报告会等形式讲党史,专业课教师也结合研究方向深情讲述广西地方党史。通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骨干教师带头参与,学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高涨,实现了全员化参与,做到了“三个百分百”:即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100%讲党课,二级党组织100%全覆盖落实,党员师生100%广泛参与。

李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突出特色,探索学习形式多样化。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相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开设“四史”类选择性必修课和选修课。充分发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虚拟仿真体验中心、中共党史育人画廊、红色传奇主题教育馆的宣教功能,生动形象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党团活动相结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等“十个一”学习宣传活动,指导校内70多个社团开展 “参军入伍展宏志,喜迎建党一百年”等主题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学习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线上,学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设“诵读红色家书”音频展播、“南师陪你学党史”主题学习打卡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答题等活动,累计阅读量近400万,1万多人次留言讨论。线下,用活红色资源,组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红军烈士、重温入党誓词等。组织各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成员代表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李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学习成果实效化。学校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工作着力点,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多措并举办实事。深入基层开展学情调研,先后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学生代表座谈会、武鸣校区综合管理协调会,真心实意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现实问题。遴选确定3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内容包含危旧房改造、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关涉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重点工作强推进。学校集中力量抓好“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博士点建设”“武鸣新校区建设”三件大事,全力推进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近日,我校武鸣校区二期项目两栋学生宿舍顺利封顶,实现了学校“十四五”建设开门红。营造氛围重引导。全方位排查影响意识形态安全的风险隐患,开展“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专项清理活动,大力净化校园网络空间,规范二级单位、学术机构、科研平台、学生社团等网站网页管理和内容建设,为建党百年营造稳定祥和氛围。

李书记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贯彻落实好这次座谈会精神,继续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创工作新局结合起来,奋力开启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