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19、2020级团支部开展入团誓词宣读活动

文章来源: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作者:文/薛春艳 图/宁昌促 古晓丹 韦小金 李小凤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9周年。为了响应党和中国共青团中央的号召,同时加强广大青年作为共青团员的基本素养,增强同学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19、2020级各团支部于4月27日在明秀校区思远楼开展了入团誓词宣读活动。

活动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学党史,跟党走”党史教育学习视频并开展了入团誓词宣读活动,激发同学们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的爱国主义热情,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入团之初心,牢记时代之责任与使命,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学而思,才能笃而行。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感受:

在当下,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环境错综复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显得尤为紧要。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崇高信仰;坚守初心本色,保持风骨气节;坚持人民立场,饱含为民情怀的高尚品德;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初心的家国情怀。新时代的我们,需要与党同心,与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19城规班宋先勇

在视频中,我看到了一个个为中国发展而勤奋耕耘,甚至献出自己生命的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员,他们当中,既有历经战争洗礼的抗战老兵,又有年纪轻轻便勇赴抗洪前线的人民子弟兵;既有牺牲在扶贫一线的青年扶贫工作者,又有默默耕耘、甘为人梯的教育工作者。他们来自不同年代、不同地域、不同岗位,但他们都体现出了中华儿女奉献青春、报效家国,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优良品质。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青年一代学习党史、感悟党史、传承党史,是非常必要的。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奉献青春力量。

19地信一班闭丽琼

“而真正的勇敢是,明知这条路困难重重,也要咬紧牙关逆向前行”这是视频里的一句话,而这句话让我们感触颇深。这句话也概括出了党的精神,在视频里出现的每一位英雄,虽然在视频里他们出现的时间很短,在历史的长河中出现的时间也很短,但是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动,让我不禁为他们感到自豪,为共产党感到自豪,为中国感到自豪!他们就是“真正的勇敢”,他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扎根他们的领域,不怕前路困难,迎难而上!

20地科类七班 黄肖颖 莫渝莹

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新时代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努力吧!新时代的青年们,把我们的青春,把我们的热情,把我们的信仰都奉献给党。青年向党,时代向上!

20地科类八班 蒋梦妮

高举团旗跟党走,让我们铭记历史,汇聚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作用,以热情昂扬的青年面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