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旅游与文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系列教育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旅游与文化学院 作者:文/范健英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旅游与文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武鸣校区大地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系列教育之“重温峥嵘岁月,讲述红色故事”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春容老师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会前,该支部党员付航和傅玉两位同志从建党历程的角度切入进行专题和案例资料的收集整理。会上,付航同志以PPT讲解的形式,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题为《重温峥嵘岁月,讲述红色故事》的学习内容。首先,付航同志分别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及意义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不易;并且通知讲述毛泽东同志和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伟绩。从这些历史事迹中,看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走过的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

随后,通过重点讲述潘家峪惨案的背景、人民的复仇之路和对日索赔等事件,体现出潘家峪人民奋战到底的伟大爱国精神。铭记苦难,继续前行。学习潘家峪人民不屈不挠的爱国抗日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并用实际行动来加入到祖国的建设之中。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我们最好的老师。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将理想信念体现在干实事与服务人民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