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我校陶行知研究会成功举行第十五期红星社区“1+1”义务辅导活动成果展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经鹏艳 图/韦金莹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8日 点击数:

为了展示第十五期活动中的教学成果,进行教学知识与实践经验的分享,11月18日上午,我校陶行知研究会在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红星社区举办了第十五期红星社区“1+1”义务辅导班成果展。本次活动由韦佳佳和吴奕琦主持,红星社区团委书记兼辅导班负责人彭华婷、陶行知研究会的辅导员、红星社区的小朋友,以及各兄弟社团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宣读了活动流程。接着,红星社区团委书记彭华婷致辞。她表达了对各位工作人员与辅导员们倾情付出的感谢及对小朋友积极参与的表扬,肯定了开展本次活动带来的良好价值,并希望能继续与陶行知研究会开展更多此类有深刻意义的活动。紧接着,通过四轮游戏进行了交流学习,分别是诗词填空、看图猜成语、歇后语猜谜、击鼓传花,这个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小朋友的热情与活力。为了表扬小朋友在两月中的良好学习表现,陶行知研究会为小朋友颁发了“优秀学生奖”、“最具活力奖”。小朋友有序地上台领奖,现场掌声不断,这既是小朋友的荣誉,也是辅导员们的荣誉。辅导员对小朋友的谆谆寄语、殷殷期盼,都在小小的信件里展现。本次活动中小朋友独具匠心的作品,如多彩美丽的绘画、精美有创意的手工品等,都以视频的形式生动呈现。最后,辅导员、家长与小朋友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成果展,主要展现的是辅导员为红星社区的小朋友进行了为期两月的课业教学辅助、自然科学知识普及、兴趣课类拓展等义务辅导的成果。本次成果展旨在鼓励小朋友发展兴趣爱好、拓宽知识视野,提高综合素养,培养表达能力与交际能力。此外,本次义务辅导活动对于辅导员而言,也是受益匪浅的。他们在实践中更好地提高了教学水平、学习与运用了教学技能,这既为个人以后的职业生涯积攒了良好的实践教学经验,也为教育事业的“百花齐放”提供了不竭动力!(编辑/黄子珊)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