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我校陶行知研究会顺利举办第二十三届“明日之师”模拟课堂大赛决赛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经鹏艳 图/梁燕秒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增强师资力量的政策,提高我校大学生教师专业素养,11月26日下午,我校陶行知研究会在明秀校区文星楼举办第二十三届"明日之师"模拟课堂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黄桂秋老师、黄毅老师、张桂芳老师、季艳茹老师作为评委,三农问题研究会、爱心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中学教师技能协会、大学生记者团等社团代表作为嘉宾、观众。

比赛开始,陶行知研究会播放了各兄弟社团的祝福视频、“明日之师”模拟课堂大赛的宣传片、选手们的风采展示PPT,为参与本次比赛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初步介绍。主持人进行了本次比赛的流程介绍后,决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文理两个赛道进行。文科课堂云开雾散、生动有趣,如卢静通过苏轼《定风波》的语文课,充分表达作者旷达的胸襟;张春古通过《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的政治课,说明了组织与个人对于选择前进方向的重要性;覃容睿通过《社会的物质性》的政治课,讲解了人类活动的特性;赵星燕通过《积极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政治课,传递了无私奉献的精神;王秀慧通过《洋流对自然环境和物质世界的影响》的地理课,分析了洋流对于环境的影响。理科课堂画龙点睛、活灵活现,如李彩莹通过《氯气与碱反应》的化学课,展示了物质之间的相互作用;郭升浩通过《揭示影响盐类水解的主要因素》的化学课,揭示了物质平衡的重要性;兰晶兰通过《摩擦力》的物理课,剖析了万物都有反作用力;黎小蓉通过《二元一次方程》的数学课,演绎了问题的解决与处理方法。比赛中进行了两轮互动环节,营造了良好的现场氛围。

比赛末,评委们轮流进行了点评。他们给予每位选手肯定以及指导,进行了授课经验与技巧的分享,指出要不断深入教材内容,重视教学方法的运用与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教学,并鼓励我校学子积极学习教学技能,争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

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的最终获奖结果为:兰晶兰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郭升浩、张春古、卢静、赵星燕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李彩莹、覃容睿、黎小蓉、王秀慧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张春古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教案奖”;郭升浩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创意奖”;卢静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明日之师”风采奖。

最后,评委老师、参赛人员、嘉宾、观众及工作人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比赛的开展,增强了我校学子对陶行知先生教育理念的理解,增加了我校学子对学习教师技能的兴趣,也为我校学子营造了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编辑/黄子珊)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