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乐享青春 扬帆起航 ——新闻传播学院2016届毕业生晚会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谭榕榕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9日 点击数:

精彩的视频展示、别样的《新闻联播》节目、独具特色的模特走秀、深情地朗诵《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一个一个精彩绝伦的节目,就在617日晚,在我校明秀校区会堂举行的新闻传播学院1016毕业生晚会。

 

莅临挽回的领导嘉宾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穗、黄卓瑶副院长,以及新闻传播学院的老师和各二级学院、社团代表。

 

晚会正式开始前播放了来自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共同拍摄的《大学在新传》等视频,当音乐响起、背景墙上出现字幕的一刹那,现场沸腾了。梁颖涛老师坐在观众席上一边观看视频一边和李穗副书记说到“好久没有这样子了,好壮观”,李穗副书记回复“这是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鼓足了劲拍摄、制作出来的视频。”

 

在视频的末尾,大家明白了视频是这样的拍摄出来的:一个镜头,往往需要好几个人轮流拍摄;一个夜晚星空的镜头,需要好几个人熬夜拍摄;同样一个镜头,带有许多人的汗水和辛酸。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只属于新闻传播学院的毕业晚会。因为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们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以一个视频的形式把自己四年学习展现在大家眼前;同时也告诉大家,大学四年的光阴,他们并没有辜负。

 

特色节目 展专业技能

 

大家都看过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但是大家一定没有见过这样的“新闻联播”。同样是有两位坐在主持台的主播,一男一女。主持人妙语连珠,播报的新闻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说不出口。插播朝鲜发回的报道时,灯光扫到所谓的驻朝鲜的记者后,对方说了一连串让人听不懂得话。当灯光再次扫到主持人身上时,男主持人说“如果刚才的新闻您没有听懂···反正也不关我的事”,意料之外的答复也让现场观众为之一笑,欢呼声四起。

 

空乘专业的学生穿着制服去上课,这给我校带来了一道别具一格的靓丽风景。每年新闻传播学院的毕业晚会上少不了有模特走秀这个节目,在此次晚会,身穿蓝色制服的乘务员、衣着异域风情的少女、穿着礼服的男女,由后往前走,女的姿态万千、男的帅气阳光。

 

《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朗诵,一句句话道出了大学四年时光那份深厚、挥之不去的情感。“只要向日葵不放弃阳光,我便不放弃梦想。”

 

热辣之舞 激情澎湃

 

《拉丁舞之红磨坊》,是红与黑的撞击。雄壮威武的音乐响起,就看到男舞者手拿着红斗篷出来了,阳刚味十足的舞姿中迎来了穿着大红裙子的女舞者。男女舞者每一个步伐都强悍有劲,舞台豪放充满了激情。每一次音乐的转换,都是一种拉丁舞,旋转、跳跃、托举,每一次舞者完成这些动作时总能引发观众席上一阵阵口哨声和鼓掌声

 

炫酷的机械舞表演,同样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舞台上只有一位男生,但是完全不会让人感到舞台那么大,而他那么小。当他在跳舞的时候,现场观众的视线全都集中到他身上,因为随着音乐的节拍,他的身体就像机械人一样舞动着。看似简单的动作,却需要花费大量的气力,随着时间的流逝他脸上和脖子上冒出了一颗颗汗水,在不断变化的灯光地下发出耀眼的光芒。

 

变换无常的歌舞串烧,上一秒还是热辣炫酷的舞蹈,下一秒《我的老家就在这个屯》就从音响中出来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搞笑的舞蹈表演,就连网络上热传的舞蹈《咋了爸爸》也被搬上了舞台。

 

以歌敬情 再别师院

曾是校园十大歌手冠军的张海娟演唱了一首《模特》,当她站到舞台中央,台下观众齐声高呼她的名字。高冷的外表之下,是一颗热血的心。演唱的过程中她的眼眶慢慢变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想到大学四年即将过去,而她即将离开这里走向未知领域,结束时她朝着观众深深的鞠了一躬。

 

一首唱响大江南北的《海阔天空》,全场一同演唱,台下有观众言“这像是演唱会的现场”。这首歌也许最能代表晚会现场观众此时的心情,所以才有所有人齐唱的场景。毕业往往给人带来太多的伤感和不舍,“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拍有一天会跌倒,为了理想谁都可以,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四年一刻》四个人的合唱、四个人又分别演唱了不同的歌曲、四个人合唱,唱到最后是相伴四年的同学拿着啤酒走上了讲台,举杯共饮,互相拥抱,合影留念。就这样四年一刻,四年的岁月转瞬即逝。

 

晚会从开始到结束,一直保持着火爆的现场氛围,口哨声、拍掌声、呐喊声从未间断过。每一个节目都出人意料、每一首歌曲都带给人一场听觉盛宴、每一个舞蹈都引人入胜。这个晚会让大家意识到新闻学院人才济济、学生多才多艺,在这个晚会上,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征服了大家。

 

黄卓瑶副院长为本次晚会发表致辞。她向应届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并送给他们八个字“自信、坚强、健康和创新”,希望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与他们共勉。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