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观影活动

文章来源: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图/文 莫春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4月29日晚,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武鸣校区第二教学楼221教室组织以“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本次观看的电影为《开天辟地》。此次活动由环境专业学生党支部陈静同志主持,观影人员为环境专业大一至大三的全部党员及积极分子。
观影开始前,陈静同志进行简短发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强调了观影现场的纪律。陈静同志表示党员同志应该认真学习党史,传承党的精神,同时也希望各位积极分子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电影《开天辟地》于1991年上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伟大历史事件,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而拍摄。影片以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史实为依据,真实的反映了这一历史进程,成功将李大钊、毛泽东、陈独秀等重要历史先驱人物再现于银幕。影片叙事流畅,情节有起有落。

通过开展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此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同时在厚植红色基因中坚定了信念。该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表示也将把在影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神动力,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编辑/陈琰明)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