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1级地科类一班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班会

文章来源: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作者:图/文:陈欢俞、宾文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点击数:

为提高2021级新生的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 10月15日上午,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1级地科类一班在武鸣校区第一公共教学楼204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班会。班会由助党兼助班宾文慧主讲,班主任梁浩原、助党兼助班黄清清、21地科类一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上,宾文慧同志以“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发出讨论,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为导入,让同学们了解到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党的领导是立足于基本国情,符合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客观发展要求的。随后以个人入党经历为例,详细讲解入党流程,入党坚定实行民主讨论,坚持民主公开。

会议中组织同学分享最近的时事热点,班长谢周桓结合课上所学感悟,指出中学生的选择应符合时代要求。副班长莫晓莉分享我国成功发射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的发射及其意义,认为当代青年要努力为祖国和党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助党黄清清作入党志愿书书写注意事项补充,班主任梁浩原作总结,他勉励同学们结合时事热点思考其机制与地理的深刻联系,深化专业素养思想。

会议以同学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据悉,新生入党启蒙是该院的传统,是激发学生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环节。对引领新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班会增强了21地科类一班学生对党的认识,燃起了同学们对党的高度热情,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树立起青春心向党的信念,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情感。(编辑/李炎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