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达人 > 正文

南师达人

蒙焱砂:让运动挥洒汗水,让青春闪耀光芒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罗艳兰 图/受访者提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点击数:

阳光正好,微风不躁,文学院的蒙焱砂同学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凭借15秒的优异成绩勇夺女子100米决赛桂冠,赢得了喝彩。

吸取教训,勇创辉煌

面对同学们的兴奋与祝贺,她坦言道:“这份荣誉来得出乎意料。”原来,她在去年就已经参加过一届比赛,并以14秒7的成绩获得了第四名。她表示赛前比较紧张,常常会放空自己,也没想过在比赛中会有如此惊人的爆发力,但仍有进步的空间,本次能获得冠军很开心也很幸运。在谈到为何会参加校运会时,蒙焱砂笑道:“校运会是一个展示自我、追求奋进的舞台,亦是为院争光、引领榜样的好时候。”

不懈努力,收获荣誉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赛场上每一个步伐都是汗水浇灌的结果,每个名次的背后都离不开艰苦的训练。在校运会开始之前,她每天参加本学院组织的训练活动,一遍一遍地练习跑步的动作,保持状态,厉兵秣马,积蓄力量。比赛前,蒙焱砂认真地进行拉伸韧带、试跑等准备活动,为接下来的决赛做好充足的准备。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她快速冲出起点,以稳定的速度飞奔。虽然暂时落后两名,但她毫不气馁,继续奔跑。还剩50米时,她加速了,实力在那一刻爆发。她超过一个又一个选手,最终勇夺桂冠,绽放青春光芒!

最后,蒙焱砂说:“运动能使我们强身健体,同时也让我们能够认识结交很多新朋友。我非常享受运动的快乐,因为运动使我的性格变得开朗活泼。”她也希望能在日后再接再厉,突破自己。(编辑/周婷婷)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