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炎炎烈日显勇毅,军训磨砺得玉成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王月 图/黄竞娥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点击数:

十多天的军训弹指一挥间,恍然间惊觉军训生活已过大半。“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我们顶着灼灼烈日操练,却毫不露怯,尽显南师学子本色。

军训是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军训的目的是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培养我们艰苦奋斗的坚强毅力以及增强我们的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但事实上它的作用远不止此。

“痛苦遗留给你的一切,请细加品味;苦难一经过去,苦难就变得甘美”。站军姿、走正步、整内务……从清晨到日暮,太阳划过的弧度,脸颊滴落的汗珠,都见证我们的努力;衣服留下的汗渍,身体上的酸痛,都彰示着我们的付出。训练一旦开始,无论是灼灼烈日或是淅沥雨水都将成为考验我们的一部,但我们有战胜它们的决心也终将战胜它。烈日炙烤肉体却无法摧残坚毅的意志,雨水浸湿衣帽却弄不垮不屈的灵魂。


军训也绝非只有骇人听闻的“魔鬼训练”,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嘹亮的军歌,齐声唱出当兵人的心声,与保家卫国的战士们共情。在凉风习习的操场上,我们还能欣赏精彩的个人才艺展示。这些欢聚的时光都是我们难得一次的奇遇,大家融化于劳累中纯粹的欢乐,温暖的笑容净化着心灵,没有电子仪器的存在,似乎也不是那么难过。

在这些天的军训里,有人沉浸式地享受着苦乐作伴的日子,还有人在享受之余将经历倾诉于笔端,让这些生动的故事有迹可循。我们不妨来欣赏一下。

南师学子们有似火的热情,歌声嘹亮、士气高昂,一浪盖过一浪的呼喊声奏响青春最响亮的号角;南师学子们有如铁的纪律,一令一动、服从指挥,一阵齐过一阵的踏步声熔铸青春最动人的交响;南师学子们还有……

在这为期14天的军训里我们大多数人的勇气盖过怯懦,进取压倒苟安。我们培养了坚定的意志,释放了青春的激情,收获了动人的情感,懂得了团队精神。从晨光熹微到明月皎皎,从勾肩搭背到挺拔肃立,从磨磨蹭蹭到星驰电发,从咬牙切齿到热泪盈眶……苦与累,笑与乐,付于一腔热血,不留一丝遗憾。

“蒲柳之姿,望秋而落;松柏之质,经霜又茂”,经此次军训生活,我们必然身心皆有所收获。日后再回首,这14天的军训不再是枯燥无味、度日如年,而是意气风发、慷慨激昂!(编辑/黄江丽)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