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70周年校庆马拉松,踏出青春与活力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韦双纳、王月、谭菁怡 图/谭菁怡、欧柳妃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点击数:

为了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园生活、彰显学校风采,同时也为了迎接南宁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我校于2023年11月9日上午在武鸣校区举办了2023年南宁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马拉松”活动。本次活动以学院为单位,师生自由组队参加,每个学院参赛人数为70人,共有23个学院参加。

活动伊始,各学院按顺序在红色拱门后以纵列10人,横列7人的形式排列为整齐的方块,运动健儿们身着颜色统一的服装,整装待发。一声枪鸣之后,旗手便领着队伍穿过拱门,高昂的鼓声与飘舞的彩带不停地为运动员们喝彩。

90628

此次马拉松的路线总长约3.2公里,赛道被警戒线围着,每隔段距离就会贴有“赛道禁止无关人员入内”的警示牌。同时,跑道边安排了很多工作人员,以便及时处理突发状况。许多观众自发前来为参赛者们打气喝彩,运动员们在观众的鼓舞之下跑得愈发有劲。

6F3F1

随着时间的流逝,零星的几个同学因体力不支而逐渐掉队。有的学院为了等待掉队的同学,甘愿放弃追赶前面的队伍而停下了脚步;有的学院为了给大伙打气,气喘吁吁之下还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落后的同学也没有因遥远的距离放弃,他们停停跑跑,在努力地赶上学院的队伍,终于在最后一百米看见正等着自己的队伍:70名运动员一起迈出起跑线,就要尽量让70名运动一起迈过终点。这是一场彰显团结的马拉松。

赛后问及参加马拉松的感受,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运动员这么表示:“一开始的心情特别激动,和一群小伙伴并肩奔跑的感觉特别好,在跑步的过程中,觉得路好漫长,武鸣真大啊!疲惫,多次达到身体极限,呼吸也不够用,但是到达终点的那一刻,特别有成就感,觉得自己好厉害,居然坚持了下来,简直拥有了全世界!”马拉松跑步,这项运动不仅展示了学生们卓越的运动才能,更体现了他们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63891

在这次运动中,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用奔跑的方式诠释了青春的活力与热情。他们沿着校园的林荫大道奋力奔跑,一往无前地追求着他们的目标。每一位跑步者都以最佳的状态投入比赛,为自己的学院争光,更为自己的青春岁月留下了难忘的回忆。这次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赛事组织者的精心筹备。他们为此次比赛设置了详细的运动方案,包括路线规划、安全保障、物资准备等各个环节,以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同时,赛事组织者还为还为学生们准备了医疗点,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在比赛过程中,观众们的热情和支持也为运动员们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他们为每一位经过身边的运动员欢呼鼓掌,为他们在赛场上加油打气。这种热烈的氛围让参赛者们感受到了无比的鼓舞,也为校园马拉松比赛增添了更多的色彩和魅力。

85B63

此次校园马拉松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展示了他们的运动才能和精神风貌。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锻炼了意志品质,更重要的是,他们也在奔跑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青春激情与快乐(编辑/张宁)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