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军中之星——遥遥星光,你最闪耀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麻儒凤 图/王月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7日 点击数:

炎炎盛夏,阳光毒辣地灼烧着大地,体育馆内的军训训练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你干练的动作、刻苦训练的背影,格外的引人注目——谭金容,六营十连的军中之星。

持之以恒,刻苦训练

在军训前三天,走队列正步时,你昂首挺胸,目视前方,在教官的口令下有条不絮地做动作,你优秀的表现让你成为小教员,带领同学们一起更好地进行训练。在一天又一天的艰苦训练后,你们列能够整齐划一地做完一套流程;在加入匕首操方块队后,你认真地跟着教官训练、认真记动作,你的每一个动作都干净利落、十分有力。在这期间,你又再次成为小教员指导其他同学,协助教官完成训练。作为小教员你更是获得了打靶的名额,得到了一次摸真枪的机会;在选举优秀标兵时,你以幽默的口吻一一列举了在军训期间的表现,整个氛围轻松欢快,最后以62票成功竞选,这个优秀标兵你当之无愧!

尽职尽责,服务同学

在刻苦训练的同时,你也在认真负责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作为校报中的一员,你积极参加军训报道活动,开幕式上你拿着相机在操场上来回穿梭,寻找最好的角度定格最美的瞬间;作为学生会中的一员,在领导和老师来慰问时,你协助学院领导,承当统筹工作,让慰问工作得以顺利展开。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你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优良素质和奉献精神。

开朗坦率,活力担当

在匕首连中,你是“开心果”的存在,你活泼开朗的性格为十连带来了许多欢乐。当面对教官的调侃时,你总能妙语连珠,迅速接上梗;当夜晚拉歌时,你总能活跃气氛,担当气氛组;在休息时,你总会与同学们玩游戏聊天。有你的地方从不缺欢声笑语,你就是让大家欢喜的开心果。

当问到军训的最大感受和收获是什么的时候,你这样说:“军训是一个很好的体验,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在这次军训中我收获了很多。对于日常训练,我意识到只要不放弃,即便辛苦也是能坚持到底的。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我获得了宝贵的实战射击打靶的机会,还获得了优秀标兵的称号。除此之外,我还结交了很多新朋友,收获了很多友谊,真的非常的开心快乐。总体来说,这次军训我收获满满,累并快乐着。”

十四天的军训生活见证了你的努力与成长,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请延续军训之星的荣耀,在之后的人生旅途中,一直闪闪发光吧!(编辑/蒙柳旭)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