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军中之星——以全情的投入不辜负生命中每一个起舞的机会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徐雪 图/宾倩怡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8日 点击数:

当渐长的白昼携带着炙热的太阳无言地灼烧着训练的同学们,熔炼出一颗颗热血而坚定的心时,军训已悄然进入尾声。在这十几天的军训中,或许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感悟,让我们随着记者团的脚步来了解罗教官、韦教官还有崔蕊蕊同学在这场军训中获得的体悟吧。

罗教官

看到罗教官的时候是在傍晚的操场,他正和连队里的男生坐在一起说说笑笑,俨然是一群关系很好的同龄人。当听到我说要采访他的时候,他显得很不好意思,推辞说自己不怎么会讲话。但等到采访真正开始的时候,他却是极其认真审慎地回答了我的每一个问题。罗教官虽然年轻,但已经带过了六届军训,2022届是他带的第七届学生,当被问到是否会因为重复的训练内容而觉得枯燥时,他正色道:“并不会,从某种意义上说,能通过军训给这些学生一些不论是从生活习惯还是从意志品格方面的熏陶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种责任,而非负担。而且在每一次军训的过程中我们都能或多或少的从这些学生的身上看见我们自己的影子,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

韦教官

韦觊丹是五连的连长,作为一个已经有了三届教学经验的教官,在谈到这届的同学时,他用了活泼、听话这两个词来形容。“大家的领悟能力都很强,记动作很快,即使是出错了也不会气馁,女生的话就会自己鼓励自己:‘没有关系,我们肯定可以的’,男生这边的话就会说:‘这点痛算什么’,总之是非常乐观的。如果他们觉得自己做的很好的话,还会给自己鼓掌,确实是一群很可爱、活泼的学生。”除此之外,韦教官也向我们分享了他对于军训的看法:“在我看来,军训是同学们进入外面社会的适应期,在外面的社会有比军训更大的挫折,也有比军训更小的挫折,不若将军训看成一个对标,用它来对比之后的人生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也许有些时候你会发现那些困难也不算什么,努努力也就过去了。”

崔蕊蕊

崔蕊蕊是来自三营六连的一名同学,在训练期间考核成绩优异,现在是刺杀操方阵的一名成员,同时也被营长推荐为打靶选手。我和她约见在宿舍楼的楼道里,就地坐在楼梯上进行采访,她身上是还没有来得及换下的体能服。与训练时的气势汹汹不同,整个谈话过程中崔蕊蕊始终谦逊又真诚。“其实训练中优秀的人很多,我并不能算是非常突出的那一个。”她这样说到。关于她为什么会主动请缨去练刺杀操,她回答说:“因为刺杀操会用枪进行操练,而我对枪是有一种特殊的情结在的,它在我心里是军人身份的一种象征,我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更近地了解作为人民守护神的军人。当后面我真的站到靶场上,真切地摸到枪,扣下扳机,感受后坐力冲撞我肩窝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军人身上的重任,也更加为我们国家能拥有这样一批军人而感到骄傲。”当被问到军训过程中有没有辛苦到想要放弃的时候,她答道:“放弃的话是没有想过的,军训的确是很累,在最开始的那几天我也觉得很难熬,但是如果你坚持下去并全情投入去做这件事的时候,你会逐渐地感受到一种满足感:‘你付出了,就能切实地看到自己的进步’的满足感,这也是我为什么能在军训中越做越好的原因之一。”

以全情的投入不辜负生命中每一个起舞的机会,将自己和热爱融为一体,不仅是军训的动力,更是活出灿烂人生的奥秘。(编辑/柯雅琪)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