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日夜兼程,精诚问鼎田径场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经鹏艳 图/黄子珊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1日 点击数:

校运会是学校检验体育教学成果的大舞台,也是展现新时代南师人精神风貌、推动全民健身的运动盛会。校运会的日子渐近,有一群同频共眠的身影在田径场、练习室及校园四周为共同的目标刻苦训练、认真排练、勤奋学习。他们,有的是田径场上的运动员健将,有的是有勇有谋的方块队列,有的是为了校园文化宣传不懈奋斗的媒体成员。

正如校内师生所见,校运会的前一个多月,运动员们为了在院运会选拔中脱颖而出,走进校运会的赛场,就已经开始进行着臂力强度、短跑速度、长跑耐力、跳跃柔韧性等方面在顽强拼搏、勇敢突破自我;方块队列们也在师生的高度热情参与下,进行层层选拔,组建了一支又一支校运会队伍;媒体成员们在镜头前反复端详,在手机各大网站搜罗报道素材,学习着构图技巧与剪辑知识、精进着摄影技术、不断打磨着写作水平。

  选拔,是日夜兼程的付出

  为了有质、有序得举办校园运动会,各学院体育部的成员都是十分忙碌的,忙着制定公平公正的选拔方案,忙着验证方案的可执行性,忙着进行各部门的对接与交流,而运动员们则是整装待发的意气风发少年。最后,进行了同项报名人员比赛,从同项选拔运动员中去正序前二三名,如跳远选取跳至正序的前二三名;激动人心的运动员选拔,伴着一次次的预备声与同学们整齐的欢呼声下,选拔有序、紧张、激烈地进行,并圆满结束。日夜兼程的奋斗,在公布结果的那刻得到了很好的前行动力。他们根据个人的特长,选择相应的体育项目。从未抱着所谓试一试的想法,而是有着“我一定行”的坚定追求。运动员选拔,是工作人员与运动员共同协作完成的重要准备。


  排练,是晨钟暮鼓的日常。

  在队员选拔结束后,排练便成了队员们的一日多餐。校园四周,解说员的声音坚定有力,一声令下,队员立定而站,喉咙发出惊耳的口号,脚下迈着整齐如一步伐,手上举着鼓舞人心的牌子……一次又一次来回主席台。伴着欢快的节奏,驻停表演者们燃烧着热情,挥洒着汗水,展现着特有的活力,诠释了南师学子们的青春风采。虽只是反复的排练,但个都不松懈、不含糊,意志坚定,信心满满。


学习,是无谱之曲的毕生课。

  “钉子是敲进去的,时间是挤出来的”,他们没有因学习媒体技能而起早贪黑。但有如知识的钉子用自律与坚持将其锤进脑与心的木板,有如海绵在用力挤着时间,有如大侠吸收着日月精华。“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只是学习理论有些浅薄,实景训练才是正道,所以他们走向了泛着涟漪的天际、百变多姿的云朵、暖意满满的晚霞……进行着反复的摄影训练;所以他们走向了密密麻麻的网文、优质卓越的实体书、前人之书的经典……提升着写作能力。


校运会的开展,充分地体现了同学们的顽强拼搏与不懈奋斗的精神。祝日夜兼程的你们,学有所成,收获硕果。(编辑/赵欣然)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