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悦读 > 正文

悦读

《红字》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龚雯欣 图/来源于网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点击数:

《红字》是美国作家霍桑最杰出的作品,也是美国浪漫主义的代表之作,被誉为美国的道德文化寓言。

本书主要讲了女主人公海斯特和当地的牧师丁梅斯戴尔发生了婚外情,并生下了一女,名为珍珠,因此被处罚并且佩戴上红色字母A,A代表着Adultery,这是通奸的意思。而海斯特的丈夫奇林沃斯知道这件事后,对牧师展开了疯狂报复。最终,牧师在良心的谴责下说出了真相,也因此而死亡。

霍桑在描写文章中这三位主人公时,侧重使用了心理描写和环境描写,为我们勾勒出了三位人物的形象。牧师丁梅斯戴尔是个万人敬仰的牧师,他在群众眼中是完美的,因此具有神性。但这么一个完美的人,却私下与人私通。这赋予了他人性,并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双重性。他是懦弱的,他不敢将自己的罪行公之于众,让海斯特一人承受了七年的世俗审判。但是他又是善良的,七年来,他也不停地受着内心的谴责,即使没有身着外在的A字,但是A字早已刻在他的内心。海斯特是朵坚强的玫瑰,文中描写她就像是监狱旁边的野玫瑰,即使身处黑暗,也会顽强生长。监狱只能囚禁她的身体,却永远无法给她的思想带上枷锁。也确实如此,在七年的被审判的时间里,她独自一人抚养珍珠,独自承受非议,把自己活成了一朵铿锵玫瑰。她也是有情有义的,出于对牧师的爱,她不愿意逃走,反而选择留在这个赋予她耻辱A字的土地上。爱可以说是她的全部勇气。不仅仅是她对牧师的爱,也是她对女儿珍珠的爱,甚至是她对群众的,对世界的爱,让她行善,将Adultery转换成了Able。奇林沃斯,一个医生,一个饱读诗书的知识分子,同时也是一个极端的复仇者。他的仇恨让他成为一个魔鬼,只有最后牧师的死才让他做回本我。但他也是可怜的,他渴望爱,渴望家庭,渴望温暖,但是一切对于别人来说是唾手可得的东西,却让他深陷泥沼。因此,或许是命运的安排,这三个人注定要互相折磨,直到真相大白,直到红字换成虚无,直到最后变成一道天边的晚霞红光,照射在冰冷的墓碑上。

本文霍桑侧重揭示了清教徒的极端克制。虽然有着积极的意义,但是其中对人性的压制又让人迷惑不解。因此海斯特和牧师的悲剧,其实是对清教残酷的反思。红字不仅仅是一个惩罚的象征,在文中更是表示加诸在人性上的枷锁。但是珍珠,这个天真活泼的女孩,像一个精灵,诞生在灰暗压抑的清教区里,给人以无限期望,这其中蕴含着作者的希望。

因此,这篇文章是一幕用生命谱写的爱情悲剧——这鲜红的,像是火光的红字是爱情,是惩罚,是象征,将我们带入遥远的清教区,让我们走过那幽幽的森林,走过那不停悲泣的小溪,走过那场美丽但错误的相识,也走过那最终化成墓碑,闪烁着永恒微光的爱情。(编辑/周婷婷)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