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军营故事:月光下的歌声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黄桂娇 图/黄桂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点击数:

每到太阳渐渐西沉,月色慢慢暗涌时,又到了每日欢乐的拉歌时光。训练场上开始传出阵阵嘹亮的歌声,伴着持续不断地掌声、欢呼、欢笑声。远处教学楼过道的感应灯时不时地乎闪乎闪,似乎是被那接连的音浪所震撼,所折服。

经历了一天的训练,同学们非但没有感到疲惫,反而越发兴奋,个个双眼放光,宛如伺机而动的豺狼,似乎只要指挥员一声令下,他们必定拿出百倍的实力去争夺今晚的拉歌比赛冠军。

拉歌在军营有着一套传统流程。两方拉歌队伍对坐,首先气势就不能输,先来一套拉歌词对阵,先声夺人,把气势先拿下。“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好着急”、“XX连来一个!”“来了没有?没有,不来行不行?不行”喊得场子热起来了,嗓门也开了,就要开始正式PK了。

在军营,唱歌不比你唱得多优美多动听,比的是看谁嗓门大,就算你五音不全,你的气势和声音到了,赢面也就来了。自然是先唱的更有优势。比赛前,双方指挥员出列进行石头剪刀布,赢的队伍先唱。这时候,就是考验后唱的一方能不能力挽狂澜了,先唱的队伍优势大,声音已经盖过后唱的对伍,后唱一方如果没有足够默契就会自乱阵脚。

每一次的拉歌大赛都是考验一支队伍的团结度与凝聚力的时候。同样的,拉歌也可以使一支队伍更加团结强大。赢了,就大声鼓掌喝彩;输了,就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在歌声中感受军训时光,在歌声中明白团结就是力量。你看,月色正好;你听,又是一晚军歌响彻深空。

(编辑/覃秋松)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